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谷地风声

珍惜自己才会拥抱生活。今天才会更精彩。 (无声冷踏星河浪,有意痴耕谷地风。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微小说 高速封路了(原创)  

2018-05-10 20:25:32|  分类: 原创小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献给母亲节的歌)   微小说 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高速封路了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文/谷地风声
        在上海打拼,由于种种原因已三年没有回家,今年发誓不管多忙一定回家看望妈妈,和千里之外的妈妈过个团圆年。
         妈妈今年刚好80岁,居住在苏北农村,爸爸在我七岁时就已去世,在那困苦的年代妈妈含辛茹苦,吃糠咽菜地把我 们姐弟四个养活、拉扯大,她那稀花花的几根银发再也遮不住爬满年轮的额头。
         也不知妈妈的风寒腿病犯了没有?现在还能不能走路?
         腊月28一大早我们一家3口整理好行李,开着私家车疾速向遥远的家乡奔去。
         老天太无情,当我们离家不到100公里时。一场大雪纷纷扬扬地下了起来,前方能见度只10米左右,车轮打滑,方向盘也不听话了,我们被迫下了高速公路,暂住在停车场。旅馆已客满,我们窝屈在车内迷迷糊糊地睡着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在家乡村外100米的十字路口,寒风嘶啸,有位老人头扎三角巾,腰系腈纶围巾,手拄拐杖,雪花已贴满她的全身,像雪人一样,呼吸喷出的口气在眉毛上凝成冰霜,她不停地把那渴望的眼光在茫茫的雪雾里延伸,延伸,再延伸...... 颤抖的身在风雪中抗争.
     啊!妈妈!妈妈!妈......”    。我在睡梦中惊醒。
       我再也无法入睡,心已飞进故乡,飞到妈妈的身边。
       第二天高速恢复通车,我们又踏上回家的路。
       刚到村口就有几位老人迎上来告诉我:“你母亲昨天在村口守望了一天,晕倒在雪地里,我们已把她送进医院,你直接去医院吧”。
        病房里,“宝儿,宝儿,宝...”是躺在病床上妈妈昏迷中用微弱气力呼唤着我的乳名,我再也忍不住的泪水夺眶而出,“噗通”一下跪在妈妈的病床前。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妈------  !  我们对不起您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2018.7.8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